喜愛畢華流的朋友, 可能是喜歡他幽默傳記式的"主席手記", “捕捉女王"等. 而我, 最喜歡這本"再無經典的年代", 其次就是他的"長堤主人信箱".

在"再無經典的年代"中, 他旗幟鮮明地踐踏潮流, 崇洋, 個人主義和偶像崇拜等的社會現象, 並提出中國文化值得我們重視和驕傲的優勝之處. 他毫不懼怕年輕人會因此認為他保守, 食古不化, 願意這樣站出來說話. 難得有這樣不隨波逐流的人. 這個世上實在有太多人云亦云的影印機. 我從他身上體驗到, 做人有思想, 有立場, 不畏世人眼光, 不受潮流影響, 重視傳統, 追求真善美的價值. 其實這種人才是真正最前衛, 最反叛, 走在時代尖端的人, 因為他們親自創造正面的潮流.

在看他的書的過程中, 他成了我的良師, 我受他影響很深, 我也很喜歡看書, 研究歷史, 有喜愛的歌星但不崇拜他們, 不追求名牌, 漠視(有時甚至渺視)潮流, 不太在意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其實我也可以是很反傳統很反叛的人, 我很欣賞傳統裏一些追求真善美的優點, 但我也討厭某些傳統中一些過份保守, 以致人的思想不進步, 形成家庭, 人際關係和工作效率停滯不前的一些觀念.

人懂得彼此尊重大家的相異之處, 不求別人和自己一樣, 才能有真正多姿多采又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