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ylvia一起觀賞藝術節的其中一項, 捷克Image黑光戲團的Black Theatre, 那是以該劇團作為外地巡迴演出的一些作品精選. Black Theatre主要是黑光劇, 現代舞蹈, modern jazz, contemporary music, 與及詼諧默劇的集合. 黑光劇是把意念線條化和幾何化, 在黑布幕之上, 以燈光把色調強化的效果的一種舞台演出形式, 沒有對白, 也不是歌劇, 而配合著純音樂和舞蹈表演.

我看到幾幕的是比較印象深刻和欣賞的, 包括其中一幕中, 黃綠色格仔的蠍子, 紅色格線的蜘蛛, 和黃色條紋的蝸牛.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蠍子, 蜘蛛和蝸牛, 只是靠估的, 都說了是默劇嘛!

有在地上的動物, 當然不少得天上和海裏的東西. 有一幕是"鳥", 黑光效果之下, 舞蹈員就好像真的正在天上飛翔的藍鳥一般呢! 很美麗啊. 還有"半人", 其實我覺得那是在表演海裏的動植物, 不是人.

"白金"一幕是最美麗的, 一開始就見到幾個立方體不斷轉動, 白金色當中再透出很美的深藍色彩

"白金"和"輪"這兩幕的主題是人類吧, hmmm….仍然是靠估的.

最後的"網", 一個藍色的大網, 加上穿著藍色格線的舞蹈員, 我想大概是電腦網絡吧! 還出現了一個像是人類般的角色, 在藍色大網的上舞動, 然後被藍色大網"舞死了". 這在我而言可是太有現實感了.

每幕黑光劇之間, 都夾著諧趣默劇的演出, "降落"令我想起旅遊塔. 最有趣的就是"保齡球","內部"和"蚊子". "內部"主要是開觀眾們的玩笑, 演員走到台下假裝打開了一個個觀眾的腦袋, 以配音表現出觀眾的腦子裏是擺放著甚麼的.

開場前, 兩名默劇演員兼編劇在台下出現, 向觀眾打招呼, 更惹來一堆小孩爭先恐後著向他們索取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