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很清楚, 甚麼時候死, 不是由我作主的. 生活於此時代此地方, 大概只有兩種死法, 不是意外死就是病死. 無論何時死, 怎樣死, 我都不介意, 我都無懼無怨無悔. 一個對自己死後的狀況有把握的人, 不必害怕這個每人都會經驗到的人生階段.

從前我想過, 如果我可以選擇自己應活到多少歲時, 我會覺得五十多歲就好了, 為甚麼呢, 因為到了六十歲時大概已經變得很醜, 身體又不好了, 眼又模糊耳又聾, 病痛又多, 甚麼都做不了…那還是死掉了乾淨. 有時又會想到, 要做的事太多, 要照顧的人太多, 要為各樣事情勞碌, 太忙亂, 還是早早回到天家享受清閒日子好, 天天聽神親口向我訴說甜言蜜語, 問問神宇宙怎樣誕生, 為甚麼冰的密度比水的密度低, 有雞先定有蛋先, 豈不快哉?

隨著自己人生的不斷轉變和成長, 現在我倒認為, 如果我可以選擇, 理當活得更久, 最理想是活到八十歲. 因為人生實在太有意思了, 只要一天我還活著, 我就可以愛身邊的人, 我的生命與周圍的人相連, 可以找到有意義, 有趣, 令人感動, 令人欣喜的事物; 甚至一般人看來不會認為是值得開心的事, 我仍然找到那些事情的價值, 為之感恩, 為之喜樂. 我活在有意義的崗位裏, 我幹著有意義的事情, 這樣精彩的人生, 怎麼會嫌長的呢?

讀到聖經的申命記的最後, 34章7節說道: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摩西的人生最高峰的階段就是八十歲至一百二十歲之間, 他退休之時就是死之時. 我們注重健康一點, 嚐試使自己活得長久一點, 以八十歲作為愛惜自己身體的目標, 承諾, 保證, 期限, 一點都不為過.

所以, 為了操練身體, 為了擴闊眼界, 為了煅練心志, 求求你們多些帶我去行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