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小時叉飯吃得太多, 後來我人肥了, 就比較禁戒肉類, 對牛肉和豬肉等開始少吃. 記憶中L很喜歡吃牛扒, 不過我吃得少, 家中的菜都是調味很淡的, 西式的扒類更是絕不會出現在家常飲食裏, 所以我對食物的味道不太有知覺, 不太明白牛扒為甚麼好吃. 成功減肥(或許應當說是成功掌握到控制身形的秘訣)後, 知道甚麼時候可以放膽吃肉類, 吃的機會比較多.

近兩三天之內, 無獨有偶地在銅鑼灣剧了兩次扒, 一次是與熱檸茶一同到扒王之王, 另一次是與凍檸水到花園餐廳. 如果我沒有記錯, 大概兩間都是第一次去的. 兩次我都同樣吃西冷牛扒. 單就味道來說, 我覺得花園的比較好吃一點, 原因是在於花園的那塊牛扒的脂肪部份比較多吧. 我從前對扒王之扒的印象不好, 因為有朋友說那兒的牛扒太韌, 原來也很好吃. 脂肪部份少也能作得好吃的就很難得了. 我覺得兩間餐廳的西冷牛扒都很不錯啊.

在澳門, 我吃西冷牛扒, 就會去荷里活餐廳, 特點是有很香的牛油味, 也是很好吃的.

似乎西冷牛扒成了我在西餐廳的不二之選. 只是不可以讓這個喜好成為永遠的習慣, 獨沽一味. 下次還是嚐嚐別的東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