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銅鑼灣的樂文書店買書, 買了一本"創意思考玩具庫", 一本講HD(習慣領域)的心理書, 還有四本幾米…"買"幾米的書在我是頭一次, 我素來認為幾米的書不應當買, 而是借的最好. 不過由於有六五折, 六本書加起來原要五百多元的, 現在只需要三百元, 那就另當別論. 加上我上個月買的一堆書, 這下子可高興了…不計幾米的書(幾米最重要是用心讀, 倒不怎麼花精神, 不用排入時間表的), 大概有廿本等著我去讀.

我閱讀書籍的習慣通常是有五本書同期進行的, 有兩本放在公司中午飯後二選一來讀; 一本放在手袋中, 等人等車乘地鐵乘船時讀; 另外兩本在家中閱讀. 所以進度各有不同. 一個月通常可完成兩至三本. 通常難讀的會在午飯後讀, 因為日間精神充足, (不知是因為天生的或是訓練出來的專注力,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午飯後渴睡的情況), 會較易明白. 現時除了最難讀的一本外, 其餘的進度都很理想, 有望在這兩個星期內全部完成, 開始閱讀新的一批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