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現代舞團祖愛.波維爾舞蹈團在文化中心的舞蹈劇.

劇中表現出人對愛情的各種想法和感受, 有個主體獨白大概是向所愛的人講"我的愛人, 我愛你像天地之距那麼高, 我渴望像我出生的首天那麼純潔, 我在你的懷抱之中" 一位舞蹈員在台上打轉著, 把一些白色的羽毛揚在地上.

劇中有一段側獨白出現過兩次, 一對男女在談話, 女向男說: "你愛我嗎?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愛我, 我就自殺, 但我首先會殺死你" 第一次出現時男女正在熱戀, 第二次出現時男女已是很久的夫妻, 男正在坐著讀報紙, 女見男沒有留心聽自己講的說話, 於是發狂用煙頭把報紙燒了😄

劇中有一段是講"等候", 講女人等候男人回來, 渴望對方看自己一眼, 渴望對方知道自己的好處, 其實女人心裏知道答案, 掙扎之下, 女人想選擇離開, 然而還會有不甘心, 不想放手, 不捨得的感覺, 一邊走, 一邊不斷回望, 回望時口裏又說著自己離開是對方的不幸.

劇裏穿插了三段是從男性角度來講愛情的, 第一段是講一個身材矮小的男人, 第二段是講一個渴望找到欣賞自己的女性的男人, 第三段是講醉酒的男人.

把劇情推上高峰的一段, 是一位舞蹈員包著由上空掛下來的一塊大紅布出現在台上. 這一幕很華麗啊.

劇裏用的音樂種類很廣泛, 其中用了幾首60年代的jazz, 對我來說是很吸引, 使我易於投入劇中意景. 醉酒的男人那段的配樂, 使我想起"花樣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