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當我落入感到自己可能已被忽略/冷落/遺棄的境況時候, 即使實際上我並非真的被忽略或遺棄, 我的反應傾向是:

1. 麻木 – 認為自己被忽略/冷落/遺棄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即使如此自己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不斷企圖說服自己那只是小事一樁.

2. 否定 – 認為自己只是錯覺, 沒有被忽略/冷落/遺棄.

3. 逃避 – 繼續理所當然地堅持/認真/執著下去, 而沒有積極處理自己的負面感受.

當我不斷下意識地, 為了保護自己, 而默認自己被你忽略/冷落/遺棄, 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又暗地裏憐憫自己是一隻被遺棄的小貓時, 受到傷害最多的倒是我自己. 你沒有做錯, 只是我的認真和執著讓自己吃苦頭.

分析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