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走了幾間超市, 想找鮮藍莓果醬, 打算在教會的蛋糕興趣班用的. 我想找的是像香港CitySuper或蛋糕材料專門店買到的那種, 有很多新鮮原粒果肉, 醬狀的鮮藍莓果醬. 我知道在本地難找, 我也不確定是哪一種, 一味靠估靠撞, 看到是blueberry就殺, 最後買了"一罐東西"和"一瓶東西"回家.

回家打開一看, 發現"一罐東西"是一罐罐頭藍莓肉粒, 但卻浸在水汪汪的糖水中, 吃下去不太有味道, 失敗了~ 我再打開"一瓶東西"來看, 也如我所料的失望, 只是藍莓果醬, 沒有藍莓果肉, 還好吃下去的味道, 比較接近在香港買的鮮藍莓果醬.

想想怎樣可以不浪費兩件不合要求的食材, 靈機一觸乾脆把兩種東西混合在一起, 於是成為含有很多藍莓肉粒的藍莓果醬, 是為"扮鮮藍莓果醬"也. 加少許糖, 再試一試味~~~ 噢! 口感和味道總算是可以及得上真正的鮮藍莓果醬…不錯不錯, 正如娘娘所講, 不用浪費了這兩件東西了, 倒是因禍得福, 以後可以乾脆這樣造自製的鮮藍莓果醬, 不必再擔心在本地買不到了. 用完了這罐罐頭藍莓, 或許可以試試改用新鮮藍莓, 說不定效果可能更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