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Stargate講述SG1一干人等在一個星球上被維生睡眠器困住, 失去知覺. 醒來時, 發現自己回到一件過去曾發生的遺憾事件裏, 一切彷彿真的重新實際發生. 或許這是一個修正從前的失敗的機會? 但無論重做多少次, 結果都是失敗, 然後又再次回到事件的起頭, 重新經歷那件應當已經過去的事件.

原來那是星球上的人, 以維生機器窺探SG1成員腦中的回憶, 模擬出來, 目的只是為了要看看他們會怎樣辦, 只是為了娛樂! 原來該星球上的人在很久以前遭遇災難, 眾人為了逃生, 就走到維生機器中一直昏睡. 只靠對過去的回憶, 機器創造出一個個彷如真實一樣的夢境於每個人的腦中, 以便打發時間.

他們的領袖, 其實在不久前已經知道, 外面的世界經已復原. 可是由於這個領袖害怕人們在脫離昏睡狀態, 回到現實後, 他就可能不能再做領袖. 於是不斷向人們隱瞞外面的世界已經復原的事實, 並設法把人們留在維生機器的虛擬夢境裏.

有些時候, 我也會留戀昨日的美好, 或企圖改變過去的遺憾. 但正如"Tuesdays with Morrie"裏的Morrie所講, “How useful it would be to put a daily limit on self-pity." 每天提醒自己這個一次, 是必須的.

沒有過去曾經發生的事, 就沒有現在的我. 假如過去真的可以改變, 我就可能不再是我了. 又, 既然過去不能改變, 改變現在的我, 就可以改變將來了.

既然我不是gamekeeper, 就用心做好一個gameplaye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