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的課是芒果慕絲蛋糕. 吸收了秋季教芒果芝士蛋糕時的芒果因為不是產季而不夠甜的經驗, 這次我在上課三日前到果店訂購了一箱芒果. 現在正是盛產芒果的季節, 所以買回來的芒果全都又香又甜.

上課那天的早上, 我帶著兩大袋芒果, 加上其餘上課用的材料上班. 芒果們在辦公室不斷發出誘人的香味, 我感到自己快要被同化成一顆芒果了.

好不容易忍耐到下班, 晚上的上課時間到了. 我一面教課, 一面滋味地舔著拆了芒果肉的果核. 學生說這些芒果又大又甜, 即使現在是當造季節, 也很少見. 我告訴了他們價格, 他們都很驚訝, 因為市面上同質量的芒果大約要$6-7一個, 但我買的時候, 價格沒有這個的一半. 是因為我是一箱地買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