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為了打機所以找來了教父一二三集來看, 我也看看. 我本身不太喜歡, 也很厭倦講述黑社會仇殺的電影. 但我看第一集, 意料之外地感到毫不沉悶. 由場景設置, 服裝, 以至主角性格的設定, 演員的表現, 攝影角度, 氣氛營造, 都甚為可觀. 劇本的佈局鋪排, 也很出人意表…至少在此戲出產的年代是這樣. 似乎這電影成為了眾多其他電影偷師的經典.

看第二集, 最令我眼前一亮的就是一架架"古董車"在街上車水馬龍的情景了. 比較有趣的是講第一代教父的情節, 但有部份其他位置則比較沉悶. 主要是作第二代教父的男主角內心戲發揮比較多.

第三集…看了半個小時後就沒有意欲繼續看下去了,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Mary那一把烏黑的秀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