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經過單車店, 看見一架罕見地便宜的二手車. 回到家中興高采烈地向父親說…

“才10元美金啊!"

“周圍的人都駕著單車去上課的啊!"

“把手轉彎有點困難, 剎車器有點鬆動以外, 但…真是很便宜的啊!"

“看來有點殘舊, 又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但我不介意啊!"

“我需要的就是這輛單車啊! 別的都不用了!"

“一個月後就是我的生日了, 你就把這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我, 可以嗎?"

父親欲言又止, 心裏盤算著該怎麼回答.

“你不愛我嗎?嗚…" 女孩傷心地哭了起來.

在父親眼中, 女兒就是掌上的明珠, 又怎會有不疼愛她的道理呢? 他恨不得把心都掏出來證明他很愛她.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女孩每天經過單車店, 每天都去看一看這輛特價二手單車, 呆呆地看著看著, 然後才不捨地離開.

“我明明向父親講了我的心願, 為甚麼他還不買這輛單車呢?" 女孩心裏不斷地想這個問題, 寢食難安.

女孩的生日, 一天一天地迫近. 父親仍舊沉默. 女孩仍舊每天思念著那10元的特價二手單車.

“爸爸不愛我了…嗚嗚嗚…" 女孩躲在被窩裏, 靜靜地淌著淚.

此時, 在家中的儲物室, 有一輛單車, 正在靜悄悄的躺在黑暗的角落. 那是一架全新的單車, 單車的高度和女孩的身型非常合適, 款式是最新的, 顏色是女孩最喜歡的, 有三檔車速選擇, 剎車器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了, 要不然怎能叫女孩冒這樣的險啊?

單車早已屬於女孩, 父親早已為她藏在儲物室中了, 就只差…女孩的生日, 還沒有到. 父親等候這一天的來臨, 比女孩還要著急呢. 他每天都在想像女孩收到時會有甚麼反應, 期待著要看女孩驚喜的表情.

這個故事, 暫且就到這裏. 待女孩收到生日禮物後, 我再告訴你她有甚麼反應吧.

(materials obtained from a story in the book “What’s a girl to do" by Janet L. Fol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