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他的言語, 態度, 行為, 決定, 已經清晰地表明他內心的想法和感覺: 我和他是永遠都沒有可能的.

2. 他既然接二連三地使我失望, 選擇放棄我, 他就不會是那個能與我共度一生的人.

3. 事實是, 我仍然喜歡他, 我很欣賞他, 他的確是很好的, 他有很多其他人沒有的優點. 他對我很坦白, 甚至可以讓他的軟弱和失敗呈現在我眼前. 我打從心裏愛著這樣真實的一個他. 他很愛我, 他也很欣賞我, 他不後悔和我在一起的一段時光, 他給了我一份我無以為報的恩情. 坦白講, 如果他現在回頭要求重新開始, 我也願意再試一次. 但我更是非常清楚徹底地了解他, 他是永遠都不會回頭的.

4. 其實我有他曾經這樣在我身邊一段日子, 我已經比絕大多數人幸福了. 他使我了解自己魅力的所在, 讓我相信自己是很有吸引力的, 鼓勵我繼續努力走在這條辛苦開創出來的道路上, 向著目標進發. 也讓我進一步了解到, 自己預備進入戀愛婚姻的人生階段的程度. 如果我失去自信, 那將會比起失去他, 更難尋回.

5. 我不會再為他的感覺負任何責任.

6. 我以後不會再找他幫助我. 他要幫助我? 可以…他求求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