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的門上, 總有個"推"字.

話說今天吃完午飯, 正欲離開之際, 我嚐試用左手推開門. 誰知怎也推不開, 我嚐試用兩手一起用力, 但也推不開門. 為甚麼用不到力呢? 感覺好像我是個小小嬰孩般, 怎也推不開門, 結果要由同行的男同事推開門…

思前想後, 為何健康活潑的我開不到門呢? 噢…對了對了, 是和我今天穿的鞋子有關吧.

今天穿的高跟鞋太高了. 讀過物理嗎? 推門要需要腳底與地面間的摩擦力的. 高跟鞋太高, 鞋底相對較窄, 鞋底與地面的接觸面較小, 摩擦力就小了, 加上人的重心又高了, 就比較難用力.

以後到茶餐廳就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了…要不然就找個男仕一起去, 替自己開門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