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大專團契, 也有一些未能參與其他中學生團契的中學生參加. 為了讓多些學生有機會參加團契, 也就順理成章地也歡迎他們參與.

昨天學生團契的主題是有關"自我形象"的查經課. 由於上頭沒有指定我用甚麼帶領查經, 所以自己設計了一套材料給大中學生團契使用, 以便帶領他們查經. 下午在中學生那邊使用時, 大家都分享了很多, 各組帶領的小組長們也很有智慧地使用那套材料.

到了晚上大專團契, 由於人數較少, 我自己擔任小組長, 有個初中生問我: “這份材料是從哪兒來的? 為甚麼這裏問的問題都那麼可笑的? 分明是大專生用的…" (哼! 這位果真是限制性問題的奴隸!!!)

我冷汗在背後滲著, 還厚臉皮地說: “很難麼? 我又沒有問你吉甲在以色列的哪個位置, 這問題是和你個人有關的, 應當是懂得回答的."

其實她質疑的不無道理, 我在材料上問的問題的確有很多開放性及啟發性問題. 我認為, 要培養一個人有獨立思考, 樂意互相交心, 及有自我成長動力, 必須從這個方向入手. 其實學園傳道會的一套神學概念和訓練材料, 並非如一般人想像中那麼簡單; 其實是很鼓勵使用者, 有獨立思考及成熟的普世宣教及關懷的概念, 並非如外間人的印象一般, 只有"四律". 問題只在於使用這套材料去帶領造就人的人, 往往急於求成, 只懂單向灌輸, 未曾很有效地運用, 不單沒有成為教導者和受訓練者之間的溝通橋樑, 甚至令人生厭.

但要起革命, 不是說得好聽, 不是幹得漂亮, 更不是政變. 真正需要改變的是人, 是年輕人, 而不是那些早知被習慣潛移默化了一段長時間的"長者". 懂得取捨, 懂得忍耐, 才是上算. 唷! 這不也是學園傳道會的概念嗎? “Change the youths today, change the world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