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情人節, 我通常都是當作沒有這個節日, 閃避著過的. 唯一曾經計劃過的, 就是在情人節前, 先買下大堆花朵, 再一枝枝地包好, 然後在情人節當天, 帶著大堆花到鬧市賣, 發個小財.

今年的情人節, 在旅遊日本期間渡過. 原來日本的情人節, 男仕是甚麼都不用做的, 只有女孩子送禮.

同行的小黑爸和小黑媽, 結婚紀念日正是情人節. 雖然我從沒有渡過一個有拖拍的情人節, 卻有機會參與慶祝人家的"結婚紀念日"這東西, 實在難得, 呵呵呵.

誰知這個"結婚紀念日"不單只特別, 更是難忘得要命.

那天小黑爸駕著車從奈良到京都市郊, 到了一個哥爾夫球渡假村.

我們放下行李, 打算到京都市區內去找吃的.

小黑媽從澳門啟程時, 已經有感冒. 加上那天走動又比較多, 看她好像不很有精神似的. 問她要不要留在渡假村的小屋休息, 她卻起來抱著小黑爸, 撒矯著要他買tiffaXy. 語出驚人, 就是我也被嚇得?目結舌, 因為從沒有想過她會在這時候提出這種要求. 噢~都說在日本的情人節都是女的送給男的嘛~怎樣了~

事後亦證明只是戲言, 她不是這種類型唷, 但我保留小黑媽要求小黑爸買tiffaXy做禮物的權利 XD 其實在女人來說不是在於價格, 只是總會有點點對驚喜的期望, 總會想有些可以捉摸得到的幸福美麗印記, 作為一份心意的表示.

我喜歡的人也曾經送我一件小小的飾物, 不是甚麼特別牌子, 是不是便宜貨我也不懂, 沒有問過他那是多少錢, 但只因款式美麗又配襯我, 加上是他送的, 就足以使我樂翻天. 戴上了, 不時有人稱讚漂亮呢. 現在雖然已經放下了他, 卻仍舊喜歡這飾物.

回頭繼續講哥爾夫球渡假村那天, 小黑媽始終都支持著要一起出門到京都市區找食. 大家登上汽車, 校好GPS的目的地, 小黑爸駕駛著車出發, 小黑媽坐在司機位旁邊. 誰知車子一離開渡假村, 就轉入了一條在高山上狹窄, 婉轉, 崎嶇又危險的山路.

過了許久, 車才離開婉轉複雜的山路, 進入前往京都市區的大路. 路途依舊不好走, 因為正碰著多車的時間. 小黑媽似乎支持不住, 要求停車. 最後小黑爸把車停在一間連鎖式麵店的停車場.

小黑媽看來好像頭很痛, 很辛苦, 大夥兒站著等了一會, 小黑爸叫我們先進入店內.

我們進入了麵店後, 過了一會, 小黑爸進來告訴我們, 需要帶小黑媽去看醫生, 叫我們自己先點菜吃了再等他回來.

朋友問小黑爸要不要先吃點東西, 不過這情況下, 想他惦記著老婆的情況, 怎樣餓都不會有胃口.

這樣, 我們這三個日語白痴, 首次在小黑爸小黑媽不在場的情況下, 向著店員比手劃腳地點了菜. 還好菜單上有圖片, 加上一些漢字, 總算點了一些東西吃了, 味道還不錯. 小黑爸有先見之明, 知道情況不妙, 找了一家他知道是連鎖店的麵店, 質素穩當有保證.

過了一段我從沒有嚐試過計算的時間, 小黑爸終於回來了. 一進來坐下就急急點了菜來吃, 原來他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家醫院, 找到正在休班的醫生來看小黑媽, 小黑媽要留在醫院吊針一段時間, 小黑爸就趁這空檔過來找我們, 吃過了以後和我們一同到醫院接小黑媽.

還好吊針後小黑媽已好多了, 總算放心. 一起回到渡假村, 小黑媽即時回房休息. 那時已經很晚, 我自己也進入了腦部停止運作的狀態, 抵不住睡意, 倒頭就睡著了.

不經不覺, 就過了一個始料不及, 難忘驚險又擔心的情人節.

延伸閱讀: 小黑媽以第一身講述她的經歷: 京都街頭嘔吐事件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