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誰會在學車的過程中, 連續轉換了三個師傅? 我就是這樣, 不斷嚐試著適應不同的師傅. 每個講的做的都有點相似, 又有點不同, 實在無所適從.

仍在堅持著學習手動轉檔. 知道師傅換了再換, 初時內心會有點點疑惑: “是不是我太難教? 怎教都教不好? 所以又要換人?" 但我知道這種想法既不切實際又毫無作用. 努力驅除這種思想.

最容易自亂陣腳的一刻, 是師傅問我: “如果你想換自動轉檔就告訴我吧!" 聽到時, 嚇得我有點魂不付體. 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說話, 卻很容易被解讀成: “你這笨手笨腳的笨蛋怎樣學手動轉檔都不會學得成的了, 及早轉自動檔吧!"

四月中就是考車的時候. 感覺好像昨天才跟爸爸學過車一樣. 那些教我的師傅都時常提起爸爸. 每個人都很懷念爸爸還在的日子. 但日子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不會再重來.

近幾天頻頻上課, 開始明白駕駛的感覺. 開始感覺到極力子和油門要怎樣配合, 開始感覺到扭多少方向盤會轉怎樣的彎, 開始感覺到自己真的是正在控制車子. 原來駕駛是講感覺的! 一直以來不很有信心, 現在總算是有了.

開始熟習了車前倒後和泊位, 開始熟習怎樣看週圍的環境和路面情況, 開始熟習在怎樣的環境下, 怎樣轉怎樣的檔. 再來就差斜路上落慢車停車, 仍需加緊練習.

今天上完了課, 師傅講了一句評語: “嗯…看來你都是勉強可以的了吧."

喔…我還是不要想得太多了吧. 到了四月中, 就會知道, 我是否需要重考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