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都是決定改考自動轉檔的駕駛執照.

手動轉檔不是學不到, 是已經懂的了, 但直到現在, 都只是學了十多個小時, 根本沒有足夠時間熟習. 只好改考自動轉檔了.

昨天第一日學自動轉檔, 一開始不很慣, 有點害怕, 慢慢發覺不用轉檔, 駕駛過程中有更多空間, 給我留意路面情況.

還好路線我都記得好好, 加上用自動轉檔, 控制車子就不成問題了. 但要因應路面情況變化而變通, 這一點我還需要多些時間練習和累積經驗.

考期在即, 本來都不很樂觀, 但現在換了自動轉檔, 把握又多了些.

爸爸與手動轉檔的回憶, 就容許我暫時埋在心裏吧. 說不定有一天, 我心血來潮, 會嚷著要投考重型車輛的駕駛執照呢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