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準備考車, 在考車場練了一會, 到了九時正, 把車停在一旁, 就進入考試休息室, 等候路線抽籤.

非常多的人考車, 教車師傅和考生們, 擠滿了整個休息室.

想不到那考核部門的顯示電腦壞了😄 作為IT人的我暗暗苦笑. 等了一會, 他們終於修好電腦.

在休息室, 考生們等候叫名, 然後到休息室內的去櫃台抽籤, 輪流各自抽籤決定要走的路線.

我還沒有開始抽籤, 在等候中看著其他考生抽籤, 那情景卻是十分的有趣, 使我印象深刻. 大部分考生抽籤後都是繼續等候, 不會有太大反應; 但有些考生抽完路線後, 就慌亂地向自己的師傅大叫:

“下, 呢條線點行架? 你快d話俾我聽, 邊個位要轉彎, 邊個位要打燈啦!" (唔係下化, 而家先問?)

“M記響邊架?" (連咁出名既氹仔M記都唔知?)

“3號線? 3號線即係去邊呀?" (你就好啦, 抽到3號線, 之唔係最易行唔洗轉右唔洗掉頭最少迴旋處失敗率最低果條囉!)

“5號線? 係咪全部都係轉左果條呀?" (如果你真係全部轉曬左咁你就玩完喇)

“死啦! 我真係好驚呀!" (咁樣嗌出來, 究竟係咪可以用來定下驚?)

我在一旁聽著, 難過地忍笑. 本應納悶難熬與焦急呆等的一個上午, 卻有這些考生的有趣動靜, 使之生色不少, 讓我心情輕鬆了很多.

十時半, 職員叫我的名字, 到我抽籤了.
“3號……3號……" 我祈著禱按那個抽籤鍵. 結果出來了……那個號碼不是"3″, 那麼是甚麼號碼呢? 我呆望著那個阿拉伯數目字, 一時卻不懂得這是哪一個數目字.

“4號" 師傅在我旁邊讀了那個號碼出來, 我才知道這個像叉一般的數字是4.

“你記不記得4號線怎樣走呢?" 師傅倒過來問我. 我想都沒有想就答了4線是怎麼走的.

我當然記得. 4線的路程最簡單, 只是由於正在大規模修路的關係, 走這條路活像打機似的, 在我心目中仍不及3線那麼容易.

師傅說: “嗯, 那麼你可以不用那麼趕了, 4線用的時間最短."

這我才想起, 我實在是動作較慢的, 4線對我非常有利. 心中有個底, 知道自己這次把握又大了很多.

仍在呆等著, 待考核我的考牌官把名單上排在我前面的考生考完, 我才能開始考試. 休息室內最後餘下五個考生同樣一起等候. 看到有考生正在看書, 我開始後悔沒有帶書來讀.

有兩個考生比較可憐. 好不容易才等到考試, 車子卻突然壞了, 都不知道要怎樣解決呢.

十一時, 到我考了. 登上了車, 小心翼翼地泊S位和掉頭. 要走的路線短, 我有比較充足的時間, 就乾脆以超慢版完成動作.

開始出街, 修路修得凌亂不堪的路面上, 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障礙物. 左~右~左~右~地轉著線, 避開那些障礙物. 斑馬線, 我有的是時間, 乾脆見人即停, 考官叫我走才走. 迴旋處, 我有的是時間, 等久些. 走到某處, 在公路上見到另一個車子正跑在我車子前面的考生, 那考生旁邊的考官突然指手劃腳, 前面的車子就靠左停下. 噢, 是那考生失敗了, 我走在後面, 也抹一把汗.

終於回到考場, 要泊L位, 我卻泊不到, 車輪壓了在線上.

L位我是比較弱的一環, 因為之前用手動轉檔車練習, 熟練得很, 改了自動轉檔的車子, 卻還沒有完全適應.

幸好我還有重做的機會. 最後終於不偏不倚地泊好了. 我保持著冷靜, 繼續做好最後絕不能錯誤的幾個步驟: 拉手制, P檔, 熄匙.

熄好了匙, 我卻呆若木雞, 腦海一片空白, 問自己: “完成了? 我完成了嗎?" 待考牌官走過來叫我去櫃台做手續, 我才意會我已經考到了.

考到了! 謝謝各位!!!

我也終於可以重過正常的生活, 不必再於每天中午吃飯時間去學車了.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