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的運動方式是走路, 游泳和打羽毛球, 運動量蠻充足, 也很全面的了. 走路能煅練耐力, 游泳能零傷害地煅練全身肌肉, 打羽毛球能訓練身體的反應, 眼界和爆炸力.

最近, 為了行山, 為了挑戰香港第一尖峰的藍蛇尖, 就在我所住的屋村樓下, 那個海濱公園, 繞圈跑步的. 後來joanne告訴我, 跑步和行山煅練的肌肉是不同的. 跑步是煅練大腿肌肉, 行山主要還是用小腿. 也不顧那麼多, 有時間就練習, 總比沒有的好.

上星期走孖岡山, 在千多梯級上落著, 卻切實地感到自己的不足. 只好堅持著不知道有沒有用的跑步.

卻沒有想過走我所住的大廈的樓梯. 我不喜歡在那悶呆的環境運動.

昨晚如常在小公園練跑, 突然靈機一觸, 走到巴士站旁邊, 連接各大廈三樓平台的那般長命斜迴廊中. 迴廊不是很斜, 但要走很長的距離才上一層.

我在迴廊最低的位置向上跑. 感覺和跑步很不同, 卻和行山很相似. 我勉力著一口氣跑上三樓, 再慢慢向下走回地面. 如此來回了幾次.

終於找到練習行山的近便方法了 @_@